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南网超高压落实西电东送“主责主业”

日期:2016-08-23    来源:南方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6
08/23
1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西电东送 十三五

南方电网公司“十三五”改革发展推进会暨2016年半年工作座谈会召开后,超高压公司党委迅速行动、周密部署,通过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思考动员会、贯彻落实布置推进会、专题讨论会、党委(扩大)会等形式,对会议精神进行了认真传达学习和宣贯,研究制定措施抓好落实。

超高压公司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全体员工将坚决贯彻落实公司党组决策部署,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践行《南网总纲》,以李庆奎董事长重要讲话中提出的新理念、新思路为引领,全面落实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推进西电东送发展、推进区域资源优化配置,为南方电网公司新一轮改革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坚决贯彻落实公司党组决策部署

超高压公司上下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是南方电网公司在新的发展起点上,系统谋划改革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是超高压公司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要认真学习会议文件的具体内容,掌握背后的思想精髓和思维方法,要学习掌握李庆奎董事长“七一”党课中提出的宏观视野、战略思维、系统性多维性创造性思维等,不断增强认识高度、研究深度、观察广度和预测跨度。

超高压公司党委要求,全体员工要始终坚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工作态度,始终坚持“全力以赴工作法,解决问题工作法”,始终围绕“建得起,接得下,管得好”三大基本任务,自觉投身于公司改革发展的实践进程中,以强烈的主人翁精神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志存高远,以西电东送的精益优质发展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落实西电东送“主责主业”

公司半年工作座谈会提出了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超高压公司党委针对6个方面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研判。

突出抓好《南网总纲》的学习宣贯。《南网总纲》是南方电网公司的价值观体系,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公司的具体体现,是公司的文化宣言和价值观管理的行动指引。超高压公司党委明确各级党组织是推动学习、宣贯、践行、根植《南网总纲》的责任主体,将《南网总纲》作为党委中心组、党支部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同时将制定《价值观管理方案》,持续将《南网总纲》的思想、理念嵌入到生产经营企业管理各个领域,使《南网总纲》烙印在头脑中,落实在行动上。

在公司创建“两精两优、国际一流”的进程中,超高压公司将重点发挥出主网架的重要作用。针对“185611”,超高压公司将在客户平均停电时间及客户服务第三方满意度方面发挥输电基础作用,在提高非化石能源占比方面发挥主导作用,在净资产收益率、经营利润、经济增加值等经营指标方面发挥支撑作用,在特高压超高压直流输电领域科技创新、累计有效专利数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在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提高境外资产占比方面发挥支持作用。

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十三五”期间,超高压公司将以《南网总纲》及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为引领,履行南方电网骨干网架和重要联络线的规划参与者、建设执行者、运行维护者、经营管理者职责,实施西电东送战略,促进南方区域资源优化配置,努力将公司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跨区域输电企业。

全面落实精益管理的要求。全面推行精益管理,是创建“两精两优、国际一流”的重要抓手,必须抓出实效。对于超高压公司来说,实现精益管理的主要路径是管理上的专业化和技术上的标准化。超高压公司党委认真研究思考认为,管理和决策层面要将全面预算管理、全面风险管理、综合计划管理(企业级决策支持系统)、“三重一大”决策管理作为实现管理精益的管理工具和重要抓手,将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履行落实到位;操作和执行层面要以推行全方位、各领域的专业化,作为实现管理精益的努力方向,下大力气提升工作质量,消除实现管理精益的障碍,以期达到“消除浪费、创造价值、持续改善、精益求精”的目标。

全力确保主网架安全稳定运行。公司“十三五”改革发展推进会暨2016年半年工作座谈会提出,西电东送是国家的重要能源战略,是南方电网的主责主业,是公司生存发展的基础,要全力确保西电东送主通道的安全畅通。这是网公司党组、新一届领导班子对超高压公司、对西电东送主网架极其重要的定位。超高压公司将乘势而为,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主网主责主业”,全力以赴确保主网架的安全稳定运行。

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超高压公司党委将以“规定动作精、自选动作优”为导向,持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规定动作精”,就是落实上级党建工作部署精心到位,切实履行党委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选动作优”,就是超高压公司党建品牌建设优质有效,发挥好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健全巩固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机制,深化“支部建在站上”工作,推动全部党支部到位达标,建立完善党员先进性评价和促进机制。

出台《意见》抓落实

当前,超高压公司深入思考、狠抓落实。超高压公司班子集中研究,放弃周末休息,加班加点历时半个月编制形成了《超高压公司党委关于贯彻落实南方电网公司“十三五”改革发展推进会暨2016年半年工作座谈会精神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结合该公司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了李庆奎董事长“七一”党课、南方电网公司“十三五”改革发展推进会暨2016年半年工作座谈会、《南网总纲》、南方电网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等精神和要求以及网公司近期各专业半年工作座谈会的工作安排,准确把握和承接了南方电网公司的企业宗旨、使命、理念等,对南方电网公司创建“两精两优、国际一流”电网企业战略目标以及价值观管理、深入推进改革、实施精益管理、全面从严治党、确保“两个安全”等重大问题提出了具体化的落实思路和工作安排。

接下来,超高压公司领导班子将抓好《意见》的推动落实,该公司各部门、各单位将针对《意见》提出的各项要求进一步细化具体措施,并持续抓好跟踪和督办。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