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陕西院中标红墩界电厂—榆横100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

日期:2016-08-23    来源:中国能建

国际电力网

2016
08/23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配电 电厂 特高压

8月15日,陕西院中标红墩界电厂—榆横开关站100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该工程是榆横站电厂1000千伏送出的配套工程,项目的中标是陕西院在特高压输电领域的又一重要突破。

据悉,榆横~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将新建榆横、晋中、石家庄、潍坊4座特高压变电站,并扩建济南特高压变电站出线间隔,新增变电容量15000兆伏安、新建线路两回1048.5公里,计划2017年建成投产。陕西院中标线路起自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华电红墩界电厂升压站,止于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县榆横1000千伏开关站,新建单回线路29公里。

       工程紧靠煤源点,为大型坑口电站,能结合陕北榆横、山西晋中外送电源通道的建设,增加区域外送电源,提高当地煤炭转化能力,变输煤为输电,促进陕北榆横、山西晋中煤电基地的合理建设,满足京津及冀北地区、山东地区负荷快速发展需求,缓解其电力供需矛盾,符合“西电东送”、“输煤、输电并举”和“西部开发”的发展战略,对实现区域资源的优化配置起到积极的作用,符合国家特高压(1000千伏)交流电网规划的总体思路,也符合我国总体能源流向和战略部署。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