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西北能监局年中工作会议指导三省区电改试点方案

日期:2016-08-23    来源:深度能源观察

国际电力网

2016
08/23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能监局 电力体制改革

近日,西北能源监管局召开2016年年中工作会议,安排了下半年9项重点工作。

具体为:一是结合安全生产实际,狠抓主体责任落实。扎实做好西安南郊停电事故的调查处理,查明事故原因和责任,形成事故调查报告。科学、专业总结评估西安大面积停电演练工作,推广演练经验,有效提升区域内各省(区)市电力应急处置能力。

二是推进电力市场建设,扎实做好市场监管工作。落实好西北电力市场研讨会上提出的目标和任务,指导三省(区)完善并上报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方案。通过市场化机制增加交易供给侧电量,促进新能源消纳。深入研究陕西电价水平、构成及对经济发展的影响。

三是健全协同监管机制,深入做好政策规划监管。

四是落实简政放权要求,不断强化准入监管。

五是围绕问题重在落实,突出抓好供电稽查工作。配合国家能源局开展好陕西省用户受电工程市场秩序驻点监管工作。充分发挥12398热线能源监管民生通道的重要作用。

六是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工作。

七是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积极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八是加强协调,注重服务,深入做好新闻宣传、信息统计、服务保障等综合性工作。

九是抓好精准扶贫,着力通过光伏扶贫措施解决好扶贫村群众的现实困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