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缅甸国内就密松水电重启再起争论

日期:2016-08-22    来源:环球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8/22
12: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密松水电站 水电项目

2011年,中缅之间共同建设的密松水电突然被叫停。时任缅甸总统的吴登盛以“人民意愿”为由,宣布在其任期内暂时搁置密松水电项目。近日,缅甸国内就是否开发水电项目再起争论。据缅甸金凤凰中文报社8月15日报道,缅甸电力与能源部常务秘书吴腾伦表示,若想满足全国电力需求,对水利资源的利用是必不可少的。

吴腾伦于8月12日在内比都举行的新政府百日计划新闻发布会上称,全国各地区供应电力计划的推进正面临不少挑战。缅甸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国家可以利用这些不同种类的自然资源,即开发新的电力项目为国家提供充足电力供应。但是当前,这些“利用自然资源开发电力的项目”却被各方面的反对声音所阻止,当局因此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局面。

吴腾伦对于缅甸目前无法全国通电的现状解释称,为了能够提供充足的电力,当局可以增建更多的天然气发电厂,但是,缅甸目前没有足够的天然气资源以支撑电站的正常运转。而缅甸水利、煤炭等资源的丰富,却因为民众坚决反对而没办法展开这方面的建设。

吴腾伦强调,如果民众一直反对水电项目的建设,那么达到全国通电的目标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对此,电力部决定,水力发电项目是一定要建的,但是当局也将研究制定对自然环境影响最低的方法,待取得民众的肯定和信任后再开工。

 

 

缅甸《标准时间》呼吁政府仔细调研后再做决定是否应该重启密松项目。此外,政府近日成立了伊洛瓦底江上游流域水电站项目调查委员会,该委员会主席为巩发党人民院议员、人民院副议长吴迪昆妙,因此民众的担忧也随着提升。民众不希望看到伊洛瓦底江因建设水电站而被破坏。为了避免伊洛瓦底江因水电站而被破坏,《标准时间》呼吁政府开展仔细条延后,并根据民意再做决定是否应该重启密松项目。

据了解,全缅共有1008万户家庭,其中通电家庭仅有380万户,通电比率仅为37%。根据据电力部的推算,全缅今年日均用电量约为2700兆瓦,而明年这是一数字将会上升至2900兆瓦。而2015年,由水力发电厂、燃煤发电厂、天然气发电厂、柴油发电厂等全部电站所发出的电力总和才2497兆瓦。缅甸电力与能源部消息称,缅甸全国电力需求每年增长15%,若电力需求继续依此速度增长,预计到2026-2030财年,全缅日均用电量将增加至15452兆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