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国电建承建的喀麦隆最大水电站下闸蓄水

日期:2016-08-19    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6
08/19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曼维莱水电站 中国电建 水电项目

8月16日上午11:40时,在非洲中部的恩特姆河上,随着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高永勤、喀麦隆共和国水资源与能源部部长、中国电建股份公司总工程师周建平分别按下闸门操作按钮,曼维莱大坝主溢洪道闸门缓缓下落,奔腾的恩特姆河停止了步伐,大坝开始蓄水,宣告着由中国水电承建的喀麦隆国家最大在建水电项目曼维莱水电站下闸蓄水目标圆满成功,首台机组即将充水发电。喀麦隆各部委代表、南部大区区长等社会各界人士约500多人参加了电站蓄水仪式。

喀麦隆曼维莱水电站位于喀麦隆南部大区,是中国水电进入喀麦隆市场的首个大型EPC项目。工程于2012年12月31日开工,总投资6.37亿美元,总工期54个月,是喀麦隆目前在建的最大水电项目。电站为引水径流式电站,共安装四台混流式机组,单机容量为52.75兆瓦,总装机容量211,多年平均发电量1187GW· h,机组年利用小时数5625h。工程委托水电十六局实施,经过近44个月的团结奋战,1900多名中喀员工克服交通不便、热带气候、丛林茂密、疾病多发、雨季施工等系列困难,工程进展顺利,成为喀麦隆外资企业的标杆,倍受社会各界的关注。

在下闸蓄水典礼上,电建股份公司总工程师周建平致词中表示,曼维莱水电站自开工三年多来,在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中喀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克服种种困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电站具备发电条件指日可待。中国水电将努力做好后续工程建设,争取电站早日送电,为喀麦隆经济发展提供动力,造福喀麦隆人民。希望以此为起点,加强中国水电与喀麦隆的合作,携手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时代。

水资源与能源部部长代表喀麦隆总统府和政府致词,对帮助电站建设的中国企业表示感谢。部长强调曼维莱水电站是喀麦隆政府领导下的伟大工程,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是中喀两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喀麦隆国家存在着严重的能源短缺问题,电站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喀麦隆首都雅温得及南部大区电力紧张状况。

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高永勤代表大使馆在致词中向现场嘉宾介绍了曼维莱水电站建设是中喀合作(由中国银行出资或由中国企业承建的项目)的重要成果之一。希望曼维莱电站早日实现发电目标,造福于喀麦隆人民,为喀麦隆经济建设提供助力。

蓄水典礼仪式结束后,喀麦隆水资源与能源部在电站现场召开新闻媒体发布会,喀麦隆国家电视台、喀麦隆论坛报等主流媒体分别播报了曼维莱水电站的建设成就。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