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兰州新区智能电网工程通过验收

日期:2016-08-16    来源:人民网  作者:郭颂霞

国际电力网

2016
08/16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国家电网 甘肃电力

记者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获悉,兰州新区智能电网综合建设工程近日通过了国家电网公司智能建设工程验收组验收。

据悉,2013年兰州市被建设部确立为第二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名单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为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建设智能电网综合建设工程的要求,满足兰州新区对智能电网的现实需求,于2013年3月启动了兰州新区智能电网综合建设工程建设项目。

该工程覆盖面积约40平方公里,涉及清洁能源接入、分布式电网试验研究、智能变电站、配电自动化、配网故障抢修管理系统、电能质量检测、用电信息采集、智能营业厅、信息通信平台、智能电网可视化平台、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智能园区及能效管理、输电线路防外力破坏管控平台13个子项,涵盖了发、变、输、配、用等电网各个环节及信息通信平台建设。

据悉,该工程是甘肃省首个智能电网综合建设工程,工程辐射效应大,将进一步推动兰州新区成为引领西部地区的创新创业基地,对于智能电网建设具有极大的示范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