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建设 » 正文

长汀:1.2亿升级农网 为群众用电“保驾护航”

日期:2016-07-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袁鸿梅 钟聪华

国际电力网

2016
07/27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网改造 电网建设 农配网改造

“这么热的天,电力工人顶烈日为我们村改造线路,让我们可以度过一个清凉的夏天。”7月24日,在福建长汀县涂坊镇河埔村,村民自发为十几名紧张施工的电力工人端来茶水。

近年来,随着新农村建设不断发展和农村家用电器的全面普及,涂坊镇河埔村原有的一台100千伏安变压器不能满足不断增长的负荷需求,遇到迎峰度夏高峰期,低电压现象突显。

为了切实解决该村的低电压问题,长汀公司高度重视,及时把该村低电压治理纳入2016年农网升级改造工程重点项目之一,投入30余万元对该村“低电压”进行改造,积极组织施工力量,加快推进改造进度,全力保障该村村民用电需求。该工程自7月20日施工以来,作业人员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班加点,早出晚归,避开中午高温时段作业,每天早上六点出工,一直忙碌到晚上八点收工,冒风雨,顶烈日,抓质量,保进度,加快推进工程进度。

“目前,我们为该村新增了一台250千伏安的变压器,架设线路2.1公里,整个工程全部完工后,可以保障村民在未来10年的用电需求。”在施工现场,涂坊供电所所长介绍道。

为了切实解决农村低电压问题,2016年,长汀公司全面推进农网改造升级工作,投入农配网改造资金11247万元,解决18个乡镇的“低电压”和卡脖子等用电难题,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可靠运行,为老区群众用电“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