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习近平视察宁夏电建参建的宁东能源化工基地

日期:2016-07-26    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6
07/26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宁夏电建 神宁集团

7月19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考察宁夏电建参建的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详细了解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煤制油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肯定了我国在煤化工领域取得的创新成就。

面对现场数百名建设者,习近平即兴讲话。他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正是靠着工人阶级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拼搏精神,我们才能实现一个又一个伟大目标,取得一个又一个丰硕成果。中华民族积蓄的能量太久了,要爆发出来去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我们每一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奋斗。

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位于银川市灵武境内,分为煤炭基地、火电基地、煤化工基地3个分基地,重点发展煤、电、煤化工三大核心产业,以及机械加工、生物制品、建筑材料等相关产业和一大批辐射产业。近几年来,作为宁东煤化工基地的重要参建方,宁夏电建把自身发展积极融入自治区经济发展的大环境下,2010至2013年间,公司先后建设了中石化宁东化工园区宁东热电、乙炔、甲醇、空分锅炉、环保建材、公用工程、宝丰变电站7个建设工程项目。 随后又顺利承接了全球单套装置最大的煤制油项目——神华宁煤年产400万吨煤炭间接液化示范工程动力站B标段6台锅炉的安装、除盐水项目及煤化工副产品深加工综合利用项目总变电站工程。

神宁集团年产400万吨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是宁夏重点建设项目、国家十二五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宁夏电建承建了该工程的6台锅炉安装及配套的渣库、锅炉电控楼、静电除尘器、除尘电控楼、引风机房等建筑安装工作。工程自2013年9月开工建设以来,面对着50多家大型知名企业同台竞技的严峻考验,宁夏电建按照业主“创建精品工程、树样板工地”的要求,攻坚克难,不负重托,综合考核一直名列前茅,先后荣获神华宁煤煤制油指挥部“施工管理先进集体”和“安全管理先进集体”,优质高效的履约能力多次受到业主的高度评价,也成为中国电建对外形象展示的样板和窗口。截至目前,B1-B6锅炉水压全部完成,1号、2号、3号锅炉已于2016年完成中交。

宁夏电建承建的除盐水及凝液精制站是全球最大除盐水制水系统,工程于2014年9月14日基础开挖,2015年9月22日除盐水制出合格化学水,2015年10月22日预脱盐制出合格除盐水。

110千伏总变电站是烯烃二期园区首个移交生产的系统工程项目,同时也是业主方要求的带头示范样板工程。该工程自2015年5月11日开工建设以来,宁夏电建以高于业主标准为目标,在安全文明施工、质量进度得到了建设单位、监理单位的多次表扬,多次获得标准化文明示范样板工地,并于2016年4月22日顺利移交带电,为中国电建争得了荣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