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国际电力 » 国际电力概况 » 正文

德国电力结构:煤电占比大于可再生能源

日期:2016-07-21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电力网

2016
07/21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电力 可再生能源发电 生物质发电

德国是欧洲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领跑者,2015年可再生能源发电已达30%。一般提起德国的可再生能源,大家都会说到光伏,但是实际上生物质发电占比6.8%(如果算上垃圾发电还要加上1个百分点)超过光伏的6%,而水电只有3%。当然最大的可再生能源还是风电,占比13.3%。

1.webp

顺便说,按照德国官方统计口径,可再生能源放在一块堆说,而硬煤(无烟煤)、褐煤发电分开说。所以,2015年可再生能源是德国第一大电源,占比30%,而褐煤占24%、硬煤占18.2%排在第二、第三位,核电(14.1%)其次,天然气发电仅占8.8%,此外还有少许其他包括燃油发电(4.9%)。如果把硬煤、褐煤放在一起说的话,德国煤电占比达到38.2%,依然高于可再生能源电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