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发电技术 » 正文

国内企业加快发展高效超净燃煤发电技术

日期:2016-07-11    来源: 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7/11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电技术 燃煤发电技术 电力技术

与煤炭使用有关的污染物排放已成为我国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业内人士认为,电力行业作为煤炭消费大户,今后需大力发展高效超净的燃煤发电项目,加快节能减排改造步伐。

“国内电力企业需加快探索先进高效清洁的燃煤发电技术,以实现最大限度的提高能效降低排放。”中兴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茂银说。中兴电力7月6日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并就共同关心的技术问题以及未来700℃新材料的技术应用等,特邀国内外知名专家进行了研讨,双方及专家们一致认为,在目前形势下,双方开展合作,将为大气污染治理和产业结构升级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西门子发电与天然气集团高级副总裁王保力认为,随着电力需求和环境保护压力的不断增大,研发更高效、更环保的燃煤发电技术势在必行,西门子愿与中兴电力等中国企业加强合作,努力提升燃煤发电高效清洁利用技术水平。

李茂银表示,中兴电力愿与国内外有实力的企业真诚合作,共同研究探索先进高效清洁的燃煤发电技术,以实现最大限度提高能效降低排放,充分发挥企业社会责任主体作用,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清洁电力保障。中兴电力作为现代化的能源企业,长期致力于高效超净燃煤电站的投资建设和运营。

据介绍,中兴电力蓬莱高效超净燃煤发电国家示范工程,通过采用高效燃煤发电技术集成、超低排放技术集成、清洁生产技术集成和数字化电厂技术集成,并联合西门子公司等共同进行技术攻关,通过采用先进技术集成和创新技术措施,设计煤耗<251克,实现了氮氧化物<30mg、二氧化硫<20mg、粉尘<3mg、脱硫废水零排放的国际领先水平。在此基础上,通过开展合作,中兴电力拟建泰安东平项目将采用世界最先进的汽轮机设计,主要技术参数为(35mpa/615℃/630℃/630℃),全厂热效率可达到49.47%以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