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宜兴打造电线电缆优质产品生产示范区

日期:2016-07-08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7/08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线缆生产企业 线缆行业 远东电缆

宜兴打造电线电缆优质产品生产示范区,行业内质量管理取得的丰硕成果。该市线缆行业不仅成功建成全市首个“千亿级”产业集群,而且成为全省首批6家“优质产品生产示范区”之一。

电线电缆是宜兴市的第一大支柱产业。但前些年由于粗放式发展,导致该行业“扩容”过快。“全市线缆企业最多时达400多家,不仅产品鱼龙混杂,质量更是参差不齐。”在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宋柯看来,当时由于无序和恶性竞争,全市线缆产业虽然“块头”很大,但成功打响品牌的并不多,全市线缆行业处于内外交困的境地。

2009年,宜兴市通过专题调研,决定从创建电线电缆优质产品生产示范区着手,鼓励支持规模企业做大做强、中小企业做专做精。“特别是鼓励规模企业大力发展海底、核电、航天航空等特种线缆,有效防止低水平重复建设。”宋柯介绍。

经过多方整合,该市线缆生产企业虽压减至176家,但体量明显增大,仅销售收入超10亿元的企业就有15家。与此同时,该市将对线缆生产企业负责人进行质量法律法规和产品标准培训,“对凡查出的各类质量问题和隐患,都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整改。”

在此基础上,宜兴市全面启建诚信经营平台,开展质量信用等级评比。对守法经营质量过硬的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对管理薄弱的企业加大监管力度,对制假售假的企业依法处理并列入“黑名单”。市线缆行业协会还订立行业质量公约,敦促企业公开作出质量承诺,进一步增强线缆生产企业的质量观念和责任意识。目前,全市线缆企业生产许可证和3c认证持证率均达100%。

经过多年的创建,目前,宜兴市已有52家企业的164个产品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组织生产,有7家企业主持或参与18个国家标准、21个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远东电缆、江南电缆等一批骨干企业分别获得全国质量奖、江苏省质量奖和无锡市市长质量奖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