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观察 » 正文

2022年智能电网数据分析市场将达45.2亿美元

日期:2016-07-07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7/07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电网建设 智能电网数据

根据国际市场研究公司Credence Research的报告,2014年全球智能电网数据分析市场达14.539亿美元,预计到2022年将达45.2亿美元,期间年复合增率15.9%。

智能电网数据分析指的是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的一个子集,用于分析智能电网产生的大量数据。这些方案用于分析不同的参数,如消费行为、能源消耗方式、电网部件的健康状况等。智能电网数据分析方案的主要用户是公共服务供应商。随着电力消耗增长及发电中的挑战,电网所有者预计越来越多地转型到智能电网。这将持续地刺激未来智能电网数据分析市场的增长。

智能电网数据分析市场大多由全球智能电网系统的渗透推动。因此,智能电网领域越来越多的投资预计不断促进智能电网数据分析方案的需求。目前,根据智能电网领域的投资,美国和中国是全球两大领先国家,因而中美目前是智能电网数据分析方案的主要市场。

全球智能电网数据分析市场比较分散并且竞争激烈。市场中运营的大多数企业是软件巨头。由于预计的市场高增长,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市场。当前,大部分软件供应商正转向和相关市场中的不同参与者合作,建立合资企业。最重要的一大例证是西门子和埃森哲组建的智能电网数据分析合资公司OMNETRIC集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