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输配电技术 » 正文

“城市核心区输电线路输送能力提升关键技术研究”通过验收

日期:2016-07-07    来源:英大网  作者:黄蕾 吴海伟

国际电力网

2016
07/07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配电技术 国网江苏电力 电力技术

7月5日,从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传来消息,由该公司牵头的“城市核心区输电线路输送能力提升关键技术研究”顺利通过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部组织的专家验收。目前,该技术研究成果已在南京电网实际应用。

随着经济发展,城市核心区负荷的持续增长使输电走廊的输送压力不断加大,而新建或改造线路受到土地资源、环境保护等因素的制约,存在较大困难。“城市核心区输电线路输送能力提升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针对城市电网输电能力不足的问题,针对电网长期规划、次日方式安排、实时运行监控等不同时间尺度开展了研究。

基于项目研究成果研发的调控系统动态增容实时监控与分析软件,已成功应用于南京电网调控系统,对2015年高峰时段南京西环网重要输电通道成功实施了动态增容。项目应用有效解决了夏季高峰时段电网重要输电断面输送能力不足的问题,提升了电网输电能力,为电网带来直接经济效益,同时也避免了高峰时段的拉闸限电,社会效益显著。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研究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附加有功信号的多端柔性直流输电控制策略、应用于调控系统的输电线路动态增容实时监控与分析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