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会议展览 » 会展动态 » 正文

第六届中国国际智能电网建设及分布式能源展览会在京开幕

日期:2016-06-30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6
06/30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展览会 清洁能源

6月29日,第六届中国国际智能电网建设及分布式能源展览会(CIGEE2016)在北京开幕。会议以“未来能源之路,创新与互联”为主题,紧跟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和电力产业革新大趋势,共同探讨未来能源发展趋势,推动智能电网产业发展,促进国际合作交流。

国际电工委员会智能电网战略组主席理查德致辞并发表演讲。他表示,发展智能电网与清洁能源是应对环境问题、促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也是促进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中国智能电网和清洁能源发展很快,已成为世界领先的国家,加强国际交流有利于推动技术进步,带动产业升级,对在世界范围内推动能源创新互联、促进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有重要意义。

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副局长吴彤彫在致辞中指出,伴随着全球能源互联网构想的提出,智能电网作为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吸引了世界各国的普遍关注。当前,中国智能电网进入全面建设阶段,有关部门正在制定能源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能源互联重点项目落地。能源互联网建设将推动我国电力工业转型,促进电力产业技术革新。

美国国务卿前科技顾问、联合国秘书长科技顾问组现任成员科尔格莱齐尔,国家电网公司副总工程师、中科院院士陈维江,日本早稻田大学名誉教授、环境能源技术研究所所长横山隆一,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总经理顾亦磊发表主题演讲,分别就科技创新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发挥的作用、中国特高压输电技术发展情况、面向亚洲智慧社区及岛屿的可扩展及防灾的智能微网、光储技术发展趋势等主题深入研讨和交流。

会议揭晓了CIGEE2016中国智能电网技术创新奖、中国智能电网推广应用奖和2016中国分布式光伏技术创新奖。国网信通公司荣获智能电网获技术创新奖和推广应用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