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山西省首个交流特高压变电站显雏形

日期:2016-06-30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6/30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省电力公司 交流特高压变电站

6月28日,从山西省电力公司获悉,山西省独立建设的第一个交流特高压变电站,1000kV特高压晋北变电站1号变3台主变压器及1台备用变顺利完成安装。

据了解,这个交流特高压变电站属于蒙西-天津南1000kV特高压交流工程。工程建成后,每年将为京津冀地区输送电力500万千瓦,满足京津冀地区用电需求,使得山西北部富足电能输向华北东北地区,缓解北部“窝电”现状,实现我省经济发展纺织地转型。同时预计每年将为京津冀地区减少标煤消耗约85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227万吨,减排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15万吨,符合我国总体能源流向和战略部署,是落实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

山西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此次安装顺利进行,特高压晋北站全体作业人员严格执行电力安全规程、工艺安装标准的各项要求,全程监督设备安装,全力做好设备安装跟踪、现场施工监督档案资料编写等工作,确保安装工作全部处于可控状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