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国家电网投资5222亿 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

日期:2016-06-29    来源:人民日报

国际电力网

2016
06/29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农网改造 电网建设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十三五”期间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意见的通知》,到2020年,我国农村地区基本实现稳定可靠的供电服务全覆盖,供电能力和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农村电网供电可靠率达到99.8%,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7.9%。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十三五”期间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意见的通知》,到2020年,我国农村地区基本实现稳定可靠的供电服务全覆盖,供电能力和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农村电网供电可靠率达到99.8%,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7.9%。

为达到这一目标,国家电网已经开始实施了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总投资5222亿元,计划到2020年实现公司经营区内农村地区稳定可靠的供电服务全覆盖。同时,各地供电部门也加快了农网改造的步伐。

据悉,国家电网新一轮农网改造工程计划今明两年完成219万眼机井通电、6.6万个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7.8万个村通动力电等任务;同时,开展西藏、新疆及四川、甘肃、青海3省藏区农村电网建设攻坚,促进西部及贫困地区农网供电服务均等化,提高553个贫困县供电能力,解决342.6万农村用户“低电压”问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