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DR-HC型具有动态刻棒功能的数字反应性仪通过验收

日期:2016-06-23    来源: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

国际电力网

2016
06/23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技术 动态刻棒反应性仪 核安全

近日,由核动力院设计所与中核运行联合研发的DR-HC型具有动态刻棒功能的三台数字反应性仪(DR-HC-01、DR-HC-02、DR-HC-03)成功通过业主验收。DR-HC型数字反应性仪已成功完成秦山第二核电厂2、3、4号机组、方家山核电工程1、2号机组应用验证,技术指标达到了国际同类水平,得到业主的肯定。

动态刻棒反应性仪的应用将有效减少物理实验环节对大修关键路径占用的时间,创造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DR-HC型动态数字反应性仪的成功验收,标志着核动力院完全掌握了动态刻棒反应性仪各项技术,并研发出定型产品,打破了美、法等核电强国在这一领域的技术垄断。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