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东电社长承认隐瞒福岛核电站堆芯熔化

日期:2016-06-23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余鹏飞

国际电力网

2016
06/23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京电力 福岛核电站 福岛核事故

据日本《朝日新闻》6月22日报道,关于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时,延迟发表“堆芯熔化”一事,东电社长广濑直己于21日承认,当时的社长曾在公司内下达不要使用“堆芯熔化”一词的指示,该行为属于隐瞒,并对此做出道歉。

据悉,对于东电第三方查证委员会指出的“首相官邸指示”,则不予开展追加调查。

东电发表声明称,时任社长的清水正孝做出的指示,“如果站在社会大众的立场,那么被解读为隐瞒也是理所当然”。记者会上当被问到个人看法时,广濑社长坦承“就是隐瞒”。此外,东电还在此基础上发表了预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的对策,包括直接向社长提议资讯传达、以及即使存在外部压力也能够将事实公之于众的训练等内容。

关于前社长下达该指示的理由,东电第三方查证委员会于16日发表的报告书认为“推断原社长从首相官邸方面收到要求”。对此,前首相菅直人等人否认,“从未做出过这种指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