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1.4吉瓦英国-挪威海底电力电缆项目获批

日期:2016-06-22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6/22
17: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电缆项目 海底电力电缆

英国能源监管机构Ofgem日前正式批准挪威企业联合体建设连接两国的345英里海底电力电缆项目NorthConnect以便为英国提供丰富的清洁水电资源。

据介绍,NorthConnect海底电力电缆是连接挪威西南部水电站至英国阿伯丁郡彼得黑德变电站,全长345英里,输电容量达到1.4吉瓦。

目前,连接英国的跨境电力电缆共有四条,分别来自法国、荷兰、爱尔兰和北爱尔兰,累计输电容量为4吉瓦。但是,英国政府计划通过建设更多的互联线路来提高供电安全。

就在上周,乌克兰能源大亨Alexander Temerko也宣布将建设一条电力电缆,用于进口来自法国的核电,输电容量达到2吉瓦。

此外,连接英国和挪威的另一条海底电力电缆NSN link也早已获得Ofgem批准,预计于2021年投产。

目前,计划中的海底电力电缆项目还包括英国-比利时海底电力电缆,英国-丹麦海底电力电缆等。

根据挪威企业联合体透露,NorthConnect海底电力电缆项目计划于2022年投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