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努尔·白克力调研中国电建援藏项目

日期:2016-06-22    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6
06/22
17: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输变电站工程 农网升级 

努尔·白克力与成都院党委书记郝元麟交谈

6月17日,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调研电建集团成都院负责设计的西藏扎囊县110千伏输变电站工程。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邓小刚,区发改委主任纪国刚,区能源局局长任京东,成都院党委书记郝元麟等陪同调研。

扎囊县位于西藏中南部、雅鲁藏布江中游,平均海拔3620米。全县经济较为落后,电网薄弱。此次开工的输变电站工程将增加扎囊县供电能力,提升电网稳定性和可靠性,改善广大农牧民的用电状况,为扎囊县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能源保障,有利于进一步维护地区稳定、增进民族团结。

在项目现场,努尔·白克力看望慰问参建单位的一线干部职工,代表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向工程启动表示祝贺。他强调,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顺应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一举多得、利国利民。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将进一步加大对西藏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的支持力度,确保农村电网到乡到村;各参建方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强化安全生产,确保施工安全,确保项目质量优良,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成都院汇报了在藏业务发展情况以及扎囊变电站工程概况,并表示,一定按照努尔·白克力局长和西藏电力公司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工程相关设计工作,心系边疆、情系藏区群众,全力投入到西藏能源工作中去。

扎囊县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扎囊县110kV输变电工程)是西藏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小城镇(中心村)农网改造升级的启动工程,具有重要的示范效应。该工程是成都院2016年中标的西藏电网4个输变电勘测设计项目之一,是成都院转型升级、成功进入西藏电网市场的首个突破性项目。5月22日接到业主的指令后,项目人员克服高原缺氧、高海拔地区输变电工程设计要求高等困难,立刻进场开展站址复测工作,仅用了短短半个多月时间就确定了变电站站址和总体布置方案,完善了工程相关手续,确保了工程的如期开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