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阳江核电首个燃料循环运行安全稳定

日期:2016-06-22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16
06/22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江核电 核燃料循环 核安全 

国家核安全局近日发布的《阳江核电厂2 号机组第一次换料大修后反应堆首次临界前核安全检查报告》显示,阳江核电厂2 号机组第一燃料循环保持安全稳定运行,发生的异常均已得到处理,机组安全处于受控状态;本次换料大修的组织机构、质量保证体系运转正常。

截至检查结果发布时,此次换料大修进展正常,大修计划规定的在役检查项目已基本完成,结果满意;重要的预防性维修、修改、定期试验均按计划进行;运行和大修期间出现的异常情况基本得到处理,但部分质量缺陷报告、维修后偏差评价报告仍未关闭。

国家核安全局称,本次换料大修后反应堆首次临界所需文件已基本齐备,营运单位应按计划完成本次大修的剩余项目,并按照反应堆临界前动态控制点程序和反应堆临界前全检查规程以及安全工程师临界前安全检查规程的要求,确认相关系统、设备以及状态满足临界运行技术规范的要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