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乌东德水电缆机系统全线投入运行

日期:2016-06-22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程润 付和生

国际电力网

2016
06/22
1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乌东德水电 水电工程 

经过438天连续施工,布置于乌东德水电站大坝工程的3台平移式缆机已于今日全线投入运行,标志着乌东德大坝工程具备混凝土运输、浇筑、金属结构吊装条件。

乌东德大坝工程辅助施工项目由缆机、砂石、拌和等三大系统组成,主要承担大坝后续混凝土生产、运输、浇筑“一条龙”施工生产任务以及金属结构吊装任务。3台缆机单台自重为305吨,单机吊重能力最高为30吨。其中,首台缆机于2015年3月28日正式启动安装。左右岸缆机横向跨度约385米,安装完毕后的吊钩扬程为330米,可覆盖整个乌东德双曲拱坝及右岸坝肩供料平台。

缆机系统作为大坝混凝土浇筑及吊装运输的主要手段,对乌东德工程建设起着至关重要作用。同时,因其平移式的轨道布置,加之吊运能力和控制范围大,后期3台缆机能协调配合运行是提升现场施工生产效率的关键。

乌东德工程两岸山势险峻,河面较宽,施工作业范围广,缆机系统的施工难度及安装风险尤其突出,与底部基坑开挖存在相互干扰问题,同时还存在高空作业、大吨位拖拽、吊装等作业风险。此次3号缆机投产,从安装到试运行仅用76天时间,且一次性通过验收,展现出我国水电建设在大型金属结构安装方面的施工技术与管理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