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江苏句容抽蓄电站全面开建

日期:2016-06-22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王小月

国际电力网

2016
06/22
15: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水电 抽水蓄能电站 抽蓄电站项目 

江苏句容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获省发改委正式核准后,目前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这是镇江市首座抽水蓄能电站,总装机135万千瓦,装机容量省内第二。

项目位于句容市边城镇境内,依托仑山湖和附近山体,主要建设6台22.5万千瓦单级立轴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以及上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等建筑物,总用地约5910亩,总投资96亿元。

据悉,句容抽水蓄能电站利用丘陵地带的山水资源优势,将建成规模巨大的上下水库和最高分别达182.3米和37.2米的大坝。其中上水库正常蓄水位267米,总库容1744万立方米;下水库正常蓄水位81米,总库容2035万立方米。

根据建设计划,句容抽水蓄能电站将在2021年建成发电,届时电站会以2回500千伏电压等级介入上党变电站。据了解,该项目建设可以显著增强我省电网的调峰能力,改善江苏电网运行条件,确保电网更加安全稳定运行,同时也有利于我市电网电源结构优化,促进地方节能减排。智宝定表示,由于水库建设可形成“高峡出平湖”的壮观景象,抽水蓄能电站还将推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