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雅砻江杨房沟水电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日期:2016-06-22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16
06/22
14: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杨房沟水电站 水电项目 

日前,国家清洁能源重点工程——杨房沟水电站的设计施工总承包(EPC)项目全面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杨房沟水电站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县境内的雅砻江中游河段上,电站总装机容量150万千瓦,是雅砻江中游河段“一库七级”开发的第六级。杨房沟水电站是由四川省核准开工的第一座百万千瓦以上规模水电站,还是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大型地下厂房和百米级高坝整体设计施工总承包水电项目。

目前,杨房沟水电站除导流隧洞、永久营地工程外,其余前期工程全部完工。导流隧洞底板、边墙混凝土浇筑、灌浆等工程正有序推进,坝肩、主厂房开挖等主体项目也均按合同计划稳步前行,厂房工程计划今年年底完成第一层开挖。

自EPC项目开工以来,通过不断探索,EPC模式下的管理思路逐步清晰,设计施工一体化优势得到进一步发挥,EPC的基建创新模式已初现成效,EPC主体工程在质量、安全、环保管控等各方面都在规范化、标准化基础上进一步突出重点和亮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