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BC省寻求联邦支持发展电力出口

日期:2016-06-22    来源:FX168财经报

国际电力网

2016
06/22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拿大BC省 电力出口 电力销售 

加拿大总理小特鲁多(Justin Trudeau)上周参加了数个温哥华地区重要公共事件,同时与BC省省长简蕙芝(Christy Clark)以及BC政经界精英就BC省经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多次会谈。

其中在BC省电力发展方面,简蕙芝以及BC省政府开始与联邦政府方面就与阿尔伯塔省合作修建价值约为10亿加元的电力输送设施展开初步沟通。对此,小特鲁多表示他将持开放的态度看待将BC省电力输送到阿尔伯塔的项目计划。小特鲁多尤其对利用电力取代阿尔伯塔省大量煤炭能源这一点表示非常感兴趣。

BC省政府以及省长简蕙芝一直希望能够将BC Hydro电力资源销售到阿尔伯塔省。其中最主要的想法是希望能够为目前正在建设的Site C大坝提供未来的销售渠道。但这一点上阿尔伯塔省方面并不特别配合。阿省省长Rachel Notley此前一直表示,如果BC省能够在帮助阿省销售重油方面提供更多支持,那么阿省就会考虑购买BC省的电力。但目前阿省数个石油输出项目在沿海地区都遇到阻挠,当地居民处于环保等因素考虑,拒绝阿省扩大向太平洋沿岸输送石油。

简蕙芝的努力在BC省内部也有诸多障碍。BC省反对党NDP批评家纷纷对省内电力系统建设以及简蕙芝的发展方针进行攻击。NDP批评家Adrian Dix本周表示,简蕙芝急于出售电力的原因只是想要为Site C大坝巨额投资找一些正当理由。

此前,BC当地经济学家也对电力输送未来的发展持怀疑态度。一种说法表示,阿尔伯塔省未来电力需求仍然并不稳定。相比电力来说,燃烧天然气在阿省的角度更加经济实惠。同时当地以及附近各省也会有很多供应来源。燃烧天然气也符合取代煤炭减排的主旨。所以未来阿省究竟能够购买多少电力仍然是未知数。

另一种疑虑主要认为,BC省本身在未来几年内将会面临电力需求的巨大提升。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电力需求进一步上涨的话,到2025年之后,BC省可能不会有太多电力可供出售。这样花费大量资金来修建与阿省之间的电力输送设施就显得有些多余了。

简蕙芝以及BC省政府目前仍然会继续推进电力输出的计划。但内外压力将是计划能够如愿进展的主要决定因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