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日本高滨两台核电机组获批准延长其运转期限

日期:2016-0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6/22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核电 核电机组 高滨核电站

据日媒报道,日本福井县高滨核电站1号和2号机组自运转以来已过去了40年,据观察,针对上述两座核电机组,原子能管制委员会本月20日将以设施劣化评估不存在问题为由,批准其延长运转期限。

日媒指出,如果获得批准,将是核事故后导入的核电机组运转年限原则上为40年的制度付诸实施后的首例。

针对关西电力公司希望延长运转期限的高滨核电站1号和2号机组,日本原子能管制委员会今年4月认定,在电缆防火对策等老旧核电站特有的课题方面,修改后的安全对策符合新管制标准,本月已批准了写有设备抗震性能等内容的“工程计划”。

预计20日的会议将就许认可程序中遗留的设施劣化状况评估,即“运转期限延长认可”进行讨论,并认定其不存在问题,同意将运转期限最长延长20年。

如果获得批准,将是核事故后导入的核电机组运转年限原则上为40年的制度付诸实施后的首例。

高滨核电站1号和2号机组下月7日即将迎来延长许可期限,但针对旨在确认设备抗震性能的核电站设备振动试验,原子能管制委员会已同意,在期限到来之前暂不实施,而是在加固工程结束后的检查中实施。

对此,反对延长运转期限的日本市民团体批评指出:“审查本身就是以合格为前提的,原则上运转上限为40年的规定形同虚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