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正文

南方电网积极推进云南未来五年电力行业扶贫工作

日期:2016-06-21    来源:南方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6/21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电力扶贫

今年以来,南方电网公司在云南大力推进电力行业扶贫,通过建设配套电网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目前,南方电网公司已着手开展扶贫对象供用电现状摸底调查,并在6月份编制完成2016-2020年电力行业扶贫规划和年度计划,确保全面完成电力行业扶贫任务。

根据计划,到2020年,云南省农村地区供电可靠率将不低于99.72%、综合电压合格率不低于97%,贫困地区户均配变容量达2千伏安以上。南方电网公司电力行业扶贫共涉及7项具体工作:一是助力84个贫困县脱贫,加快提升贫困地区供电能力、供电质量及电力服务水平。二是助力115个县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按照“实施一个搬迁项目、安置好一方群众、实现一方人脱贫”的要求,确保电网配套设施做到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步建成。三是助力光伏扶贫,研究出台支持光伏扶贫行动计划的措施,开通光伏扶贫“绿色通道”。四是助力直过民族脱贫,实现9个直过民族所在的1179个行政村动力电入村,满足农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五是助力普米族整族脱贫,加快农村电网改造,2017年前实现普米族650个聚居村同网同价。六是助力兴边富民工程实施,对供电区域内的21个自然村(其中2个沿边农场生产队)进行电网全覆盖和改造提升建设。七是助力革命老区脱贫,主要涉及镇雄、彝良、威信3个革命老区县农网改造升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