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南方电网携手远光软件建设十三五次财务信息化

日期:2016-06-20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6/20
17: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远光软件 电力行业

据悉,南方电网公司(以下简称南网)“十三五财务信息化建设与应用规划专项研究项目”竣工验收会近日在广西南宁召开。

南方电网携手远光软件建设十三五次财务信息化

项目由远光软件负责咨询与策划,已完成南网十三五财务信息化建设与应用的总体蓝图设计,财务信息化管理体系规划及应用系统规划,并初步形成项目实施建议,为南网十三五财务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提供指导。南网总部及各分子公司信息、财务专家组成的验收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根据要求,财务信息化建设需要进一步探索、完善,开展“十三五”财务信息化规划专项研究项目。2015年,远光软件凭借在电力行业财务领域丰富的咨询经验,成功与南方电网公司签约。历时一年时间,基于对外部单位先进实践的充分学习与借鉴,以及对内外部环境、南网财务信息化现状的详细调研分析,远光软件顺利完成项目交付。

规划显示,“十三五”期间,南网财务战略将通过财务信息化提升决策支持能力、资源配置能力、风险管控能力、协同服务能力来实现对公司发展战略的全新支撑。财务信息化建设与应用的重点:一是建成一个国际先进的企业级财务管理系统,信息共享更实时、系统运营更智能、安全机制更完善、数据交互更开放、用户体验更完美;二是建成一套先进完善的财务信息化管理体系。

具体分析而言,在财务管理系统规划领域,远光软件从经营管控应用、共享服务应用、风险与内控应用、协作服务应用、数据运营应用、业务支撑平台6个方面进行了蓝图设计与规划;在财务信息化管理体系方面,远光软件从企业信息化建设的发展时间维度和需要涉及信息化治理对象的空间维度,结合国际最佳实践,构建出南网财务信息化管控总体框架,并提出从组织模式、人员能力、流程制度、数据质量下手,搭建财务信息化管控框架的方案路径,以支持未来财务信息化项目建设的需要。

南网财务部副主任吕双会上强调,南网财务部、远光软件要持续关注新技术、新需求、新商业模式的变化,在完善底层设计的基础上,有序推进财务信息化系统建设,助力南网财务信息化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在南方电网“6+1”信息化建设过程中,远光软件与南方电网已经积淀了深度合作的经验。作为电力行业集团管理软件的领军品牌,远光软件将通过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应用等新技术的运用,进一步帮助南网夯实十三五财务信息化基石,全力推动其成为服务好、管理好、形象好的国际先进电网企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