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企业 » 正文

山西电企06年第一次厂网联席会议召开

日期:2006-07-11    来源:太原电监办  作者:太原电监办

国际电力网

2006
07/11
02: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 电企 网联 会议 召开

   2006年7月6日上午,太原电监办成功召开山西电力企业2006年第一次厂网联会议。山西省电力公司总经理王抒祥、山西国际电力集团董事长郭明、中电投华北分公司总经理王清文等省内39家电网公司、发电企业的经理(厂长)参加了会议,省发改委、省经委、省物价局的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太原电监办负责人主持。

    这次会议是太原电监办全面贯彻落实《电力监管条例》和国家电监会《关于建立厂网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精神的重要举措,目的在于贯彻落实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正确处理和全面协调电力企业各方关系,营造和谐的厂网协作环境,使电力监管工作依法、依规、公平、公正、高效、透明进行,进一步推动山西电力工业健康发展。会议的成功举行标志着由电力监管机构组织建立的山西电力企业厂网联席会议制度正式形成。

    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燕福龙介绍了2006年电力供需形势、《购售电合同》和《并网调度协议》的签订和执行情况、电网运行情况、“三公”调度情况以及购电费结算和支付情况。山西国际电力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然、中电投华北分公司副总经理文生元、省电力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刘玉格以及其他发电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就电网运行管理、“三公”调度、并网考核、购电费结算等方面的情况作了发言。

    会上,太原电监办有关负责人宣布山西电力生产安全委员会成立并就电力生产安全工作作了讲话,太原电监办党组成员、综合处长就信息工作作了讲话,省发改委、省经委、省物价局的负责同志也在会上发表了讲话。

    最后,太原电监办负责人重点就我省《购售电合同》和《并网调度协议》的签订及执行、电费结算、三公”调度、电力安全生产、输配电成本核算、治理商业贿赂、供电服务检查、许可和信息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以及下半年的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厂网联席会议是协调厂网关系的平台,是推进厂网和谐发展的重要手段。这次会议,我们以团结治网、共同发展为立足点,以协调生产、经营、市场交易及调度运行管理为目的,厂、网之间经过充分的交流和沟通,就落实“三公”调度、电费结算、履行合同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一步达成了共识,表达了充分的诚意和工作力度,山西电力企业厂网之间已形成了一种沟通、理解、相互支持的局面,必将推动我省电力工业和谐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