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山西电力举行内蒙古上海庙—山东临沂特高压工程铁塔组立首基试点

日期:2016-06-16    来源: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6
06/16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工程 国网山西 山西电力

2016年6月8日,内蒙古上海庙—山东临沂±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以下简称“上山工程”)在长治市武乡县举行铁塔N2504首基试点组立。国网山西电力、当地政府、业主项目部和工程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有关代表参加此次试组活动。

“上山工程”是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之一,于2015年12月获国家发改委核准建设,计划2017年建成投运,输电容量达千万千瓦级,线路全长1230.4公里。“上山工程”(山西段)起点为吕梁市石楼县许家山村(陕晋省界),终点为长治市平顺县银汞花村(晋冀省界),途经吕梁市、晋中市、长治市3市14县,全长331.7公里/628基。

山西段举行上山工程铁塔组立首基试点,旨在按照国家电网公司“样板引路、试点先行”的要求,通过首基铁塔试点组立施工,验证和完善组塔施工方案的可行性,验证塔材构件连接的合理性,规范组塔施工工艺流程和现场的标准化布置,通过以点带面,积极推进线路工程施工、管理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并希望能以此为契机,认真总结和研究铁塔组立的特点,形成具有推广意义的安全、质量控制措施和工艺标准,确保铁塔组立施工能够安全、优质、高效的推进。

为保证工程顺利推进,国网山西电力克服气候条件恶劣,建设环境艰苦,通道清理任务重等困难,积极协调各参建单位,安排施工单位提前进场,指导和协调各属地公司与当地政府部门对接形成有效管理机制,积极开展通道清理委托等重点工作,为工程建设提供了有利条件。全力确保进度计划的刚性执行。

据悉,内蒙古上海庙—山东临沂±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山西段)将于6月底完成85%以上的基础施工作业,随后全力开展组塔施工阶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