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中国电力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成立

日期:2016-06-16    来源:发改委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16
06/16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集团 国家电网 产能合作


 

6月15日,中国电力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大会暨国际产能合作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程建林出席会议并致辞。外交部、商务部、国资委、国家能源局、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等71家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程建林在致辞中表示,去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着眼国家整体利益,着力建立协同机制,充分发挥部门、地方、企业、金融机构、行业组织等各方积极性,推动国际产能合作取得积极成果。作为国务院确定的国际产能合作重点行业,电力国际产能合作成效显著,一批重大项目取得积极进展。同时也要看到,电力企业“走出去”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步伐仍需加快,潜力仍需释放,水平和能力仍需提升,秩序仍需规范。

程建林提出,电力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是国家发展改革委支持设立的第一家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具有标杆性的意义。企业联盟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创新方式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务实推动电力产能、装备、技术、品牌、服务、标准等全产业链“走出去”。一要做好政企协作的桥梁。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对接,及时将国际产能合作相关工作部署和政策信息精准传递给有关企业,引导企业将经营战略与国家政策相结合。二要做好综合服务的平台。加强与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外国驻华使馆等相关方面的沟通联系,为企业提供重点国家资源禀赋、营商环境、潜在项目、重大风险等有效信息。三要做好企业联合的纽带。借鉴国际最佳实践,创新方式方法,规范企业境外经营行为,防止无序和恶性竞争。引导企业加强行业内上下游协作,增强产业链综合竞争优势。加强跨行业合作,促进产融对接、横向联合,支持企业集群式“走出去”。

中国电力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发起,成员单位包括国家电网公司、华能集团公司、华北电力大学等26家企业和高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