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苹果默默注册子公司——苹果能源公司

日期:2016-06-15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6/15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苹果能源公司 电价 售电

为了达成百分之百自给自足的绿能目标,苹果(Apple)大力兴建与购买绿能发电资源,这也带来一个额外的问题,由于数据中心一天24小时运作,店面往往傍晚开张,太阳能不可能直接供应傍晚与夜间用电,因此其实苹果是在白天发出超额电力送给电网,夜间再自电网取电,一来一回间就抵销了白天黑夜用电需求而达成的“净绿能”,这就有了卖电方面的需求,2016年6月,苹果默默地于德拉瓦州注册百分之百拥有的子公司──苹果能源公司(AppleEnergyLLC)。

不过,苹果不仅只是为了卖电方便,以达到使用清洁能源目标,成立能源公司还可能有进军能源市场的打算,最起码可增加售电营收。美国企业若回售电力给电力公司,售价是批发电价,但若苹果以苹果能源公司直接售电给终端用户,售价是零售电价,中间的差价利润可观。

2016年6月6日,苹果向美国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FERC)申请苹果能源可直接售电给终端用户,表示因为苹果能源的规模很小,在电力市场不会是影响市场秩序的重大对手,没有垄断等疑虑,因此希望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能在申请60天内核准。

苹果能源的成立也引起市场许多猜想,由于苹果正开发电动车,未来可能搭配相对应的电动车充电站,而充电站网络与电力公司的结合充满想像空间,苹果能源的成立,有可能是苹果在能源方面的重要战略堡垒,不只是个卖电窗口而已。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