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英企斥11亿英镑建海底电缆进口法国核电

日期:2016-06-15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6/15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底电缆 英国国家电网

英国保守党捐款巨头特墨科(Alexander Temerko)日前宣布一项计划,即斥资11亿英镑修建一条连接法国电网的海底电缆,以获得法国核电。

该海底电缆项目开发商就是特墨科执掌的英国可再生能源和环境企业Aquind。目前,Aquind已经与英国国家电网达成合作协议。

根据计划,Aquind海底电缆连接朴茨茅斯港附近的Lovedean至法国勒阿弗尔港,全长大约150英里,输电容量达到2吉瓦,足以满足400万英国家庭的用电需求。

特墨科表示,目前,英国大陆拥有4条海底电力电缆,分别是连接爱尔兰、北爱尔兰、荷兰和法国,总输电能力达到4吉瓦。但是,随着国内电力供需缺口日益扩大,英国急需一个快速、可靠的解决方案获得稳定、充足的低碳电力。这条海底电缆的建设就是为了进口法国充足的剩余核电。

根据计划,这条海底电缆将于2021年投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