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青藏直流输电线路完成年度“体检”正式启动藏电外送

日期:2016-06-07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

国际电力网

2016
06/07
17: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工程 藏电外送 西藏电力

经过连续30天的全力奋战,6月4日,±400千伏青藏直流(西藏段)输电线路较往年提前近2个月完成了年度各项“体检”工作,为今年藏电外送力度的进一步加大打下了坚实基础。6月5日7时,柴拉直流正式启动2016年度藏电外送。预计今年夏季,西藏将通过青藏直流输电线路向青海侧返送电量4亿千瓦时。

青藏直流输电线路(西藏段)长422.89千米、共有铁塔967基,沿线海拔在3767米至5300米之间,其中海拔4000米以上约占线路总长度的96.59%,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直流输电工程。自2011年投运至今,西藏已通过该输电线路累计受电32.67亿千瓦时。特别是去年6月以来,工程进一步发挥促进西藏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和推动我国能源结构优化调整等方面效用,历史性实现了藏电外送。

为进一步提升青藏直流(西藏段)输电线路健康运行水平,提高西藏内受和外送电力电量,在今年的年度检修工作中,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提前部署,累计派出123余名专业技术人员按照线路“全停全检”原则开展了现场检修工作。检修人员积极克服高海拔、低含氧量、地形复杂、气候多变等困难,沿线驻扎、全力以赴,赶在今年西藏雨季来临前,圆满完成了176项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为沿线各基铁塔了加装了456处防鸟害装置,有效提升了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