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企业 » 正文

新疆电力公司开展“三要六查”安全周活动

日期:2006-07-11    来源:新疆电力公司  作者:新疆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6
07/11
02: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 电力 公司 开展 安全周 活动

    7月9日以来,新疆电力公司在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国家电网公司和西北电网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同时,认真组织开展“三要六查”安全周系列活动,全面落实各项反事故措施、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加强基建施工安全管理、做好迎峰度夏各项工作,以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今年上半年,新疆电力公司没有发生重大及以上设备、电网和火灾事故,没有发生各类人身死亡事故和恶性误操作事故,没有发生重大施工机械设备损坏事故,公司系统安全生产局面相对比较稳定,一般电网、设备事故和障碍基本与去年持平。

    目前新疆电力公司正在积极组织开展7月10日至16日的“三要六查”安全周活动。在本周内,公司各生产、基建单位城农网改造和基建施工工地至少停工一天,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有关重大人身伤亡事故的分析材料,对照事故进行安全生产整顿,对施工现场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彻底排查,严防发生各类人身伤亡事故。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到生产一线、基建施工工地、电网建设工地、农网建设工地,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检查,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专门组织召开一次安全分析会,认真分析本单位的安全形势,查找本单位的不安全因素,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并且监督整改。

    由于新疆电力公司正处于基建和检修工作的高峰期,城农网改造任务十分繁重,相应的操作任务很多,作业环境复杂,工作危险性大,给安全生产带来了较大的压力和困难。公司提出,各单位特别要规范各类工程的安全管理,对发包工程和外委工程严禁“以包代管、以罚代管”,严禁工程层层转包。各级工程管理人员要对施工过程的每个环节都应进行有效的监督。各单位领导班子必须高度重视迎峰度夏工作,加强电网的调度管理,不断完善防洪预案,加强输变电设施的巡视和维护,确保迎峰度夏高温、大负荷期间安全发供电。出现紧急情况时,各单位主要领导必须到一线去,及时组织抢险救灾,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公司还特别提出,要全力保证电力设施安全度汛,不能出现任何疏漏和人为因素而造成重大损失,保证全社会抗洪抢险用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