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特高压技术综合 » 正文

河北省承德市特高压串补工程火花间隙顺利通过现场试验

日期:2016-05-30  

国际电力网

2016
05/30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技术 特高压串补工程

5月21-22日,承德1000kV特高压串补工程火花间隙顺利通过现场工频耐压及触发放电试验。该特高压串补工程用12套火花间隙均由中国电科院供货。

冀北电科院现场试验人员采用试验变压器对12个串补平台的火花间隙进行了1分钟工频电压耐受试验和1.8倍串补电容器组额定电压下触发放电试验。在1分钟工频电压耐受试验中,火花间隙未发生击穿放电,试验顺利通过。火花间隙在1.8倍电容器组额定电压下,由中国电科院现场试验人员配合提供间隙工作电源,由地面控制保护小室发出触发间隙的指令,火花间隙正确动作。以上两项试验的顺利完成,标志着由中国电科院为承德特高压串补工程供货的火花间隙等设备全部完成了单设备试验,为后续串补工程系统调试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特高压串补火花间隙成套设备于2011年研制成功并在特高压交流示范工程正式投入运行,该设备是由中国电科院自主研发设计、掌握核心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特高压串补关键设备,是特高压设备国产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曾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该设备的成功研制及安全稳定运行确立了中国电科院在该领域的领先地位。

承德1000kV特高压串补工程是继1000kV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扩建工程后的又一特高压串补工程项目,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标志着中国电科院研制的特高压串补火花间隙成套设备在特高压建设的进程中又迈出了坚实而有力的一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