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新疆首个抽水蓄能电站获批

日期:2016-05-27    来源:新疆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5/27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 水力发电 抽水蓄能电站

阜康抽水蓄能电站计划2020年建成投运 将承担乌昌电网调峰任务。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核准批复了新疆阜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这是全疆首个抽水蓄能电站。

记者24日获悉,阜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新疆规划建设的大型抽水蓄能电站之一,也是新疆建设的首个系统调峰电源。

阜康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昌吉州阜康市境内,电站上水库位于白杨河干流左岸西岔沟内,下水库位于白杨河干流上。

站址距离阜康市公路里程约70公里,距新疆负荷中心乌鲁木齐市约130公里。

电站的开发任务主要是承担乌昌电网调峰、填谷、黑启动、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该项目总装机规模为120万千瓦,安装4台单机容量30万千瓦的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项目总投资为83.7亿元,计划2020年全面建成投运。

建设单位、国网新能源有限公司新疆蓄能分公司负责人表示,阜康抽水蓄能电站的建设对增强新疆电网调峰能力,优化电源结构,改善电网运行条件,提高系统运行经济性,扩大新能源就地消纳,确保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带动就业具有重要意义。

这位负责人解释,抽水蓄能电站是利用电力系统负荷低谷时的剩余电能从下水库向上水库抽水,将电能转换为水的势能储存起来;当电力系统需要时,从上水库向下水库放水发电,再将水的势能转换为电能的一种电站。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