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华能集团曹培玺刘国跃孙智勇会见法电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日期:2016-05-27    来源:中国电力

国际电力网

2016
05/27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集团 法电集团 曹培玺

华能

5月25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曹培玺,副总经理刘国跃、孙智勇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了法国电力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乐维一行。双方就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交换了意见。法国电力集团副总裁、大中华区总代表马识路,法国电力集团副总裁傅凯德参加会见。

曹培玺对乐维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华能的总体情况及发展战略。他说,当前,中国能源结构调整和电力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华能积极应对新形势、新变化,着力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加大清洁能源开发力度,优化煤电清洁高效发展,不断提升竞争力,努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华能愿与法电集团等世界优秀能源企业交流探讨能源转型过程中的经验做法,深化与法电集团的交流合作,积极推进双方在核电开发运营、绿色清洁发展、国际市场开拓、能源服务、企业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推动双方合作步上新台阶。

乐维对华能近年来的发展成就表示赞赏,并简要回顾了法电集团顺应欧洲能源改革趋势、推进国家电力自主、打造清洁化能源企业的发展历程。他说,在国际化发展进程中,法电集团正积极寻求与当地典范企业的合作机会,努力实现双方企业互惠互利。华能近年来的发展令人瞩目,法电集团与华能有着较强的互补性,双方合作空间广阔,法电集团愿发挥在核电管理、国际化发展、能源服务、天然气贸易等方面优势,深化与华能在各领域、各层面的交流合作,并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质进展。

会谈取得重要共识,双方同意签订新的合作框架协议。期间,曹培玺还邀请法电集团参加华能即将于7月在中国北京主办的“2016能源•绿色发展论坛”。

链接:

法国电力集团(EDF)是全球知名能源企业,2015年世界500强排名第78位。法电集团业务多元,涵盖电力生产的发、输、配、售,以及天然气销售、能效管理服务、能源贸易环节。

截至2014年底,法电集团总装机容量为15330万千瓦,其中核电装机占比51%、燃煤燃油发电装机占17%、气电装机占11%、水电装机占17%、其他可再生能源装机占4%。法电集团在法国境内装机超过1亿千瓦,海外装机容量3308.4万千瓦,主要集中在英国和意大利。法电集团在法国境内业务分为输电、配电等管制业务,发电、供电、供气、工程销售及咨询服务等非管制业务,境内海岛上的发电和配电等海岛业务。法电集团在国际市场以合资公司的形式拓展业务,目前营业收入的一半来自海外业务。

法电集团在中国投资参股的燃煤电厂总装机容量已达490万千瓦,是在华最大规模的国际发电运营公司。此外,法电集团还深度参与了中国核电发展,与多家核电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并为多座核电厂提供了开发、建设、运行等方面的技术服务和支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