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技术综合 » 正文

四川电力公司智能电网信息科技成果通过省科技厅鉴定

日期:2016-05-27    来源:中国电力

国际电力网

2016
05/27
1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变电站

5月25日,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获悉,在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举办的“智能电网大规模网络及终端一体化管控平台”科技成果鉴定会上,鉴定委员会认为国网四川电力申报的这项成果创新性突出,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意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鉴定委员会组长、西南交通大学诸昌钤教授,副组长、电子科技大学张小松教授对该项科技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项科技成果在支持隔离模式的网络接入控制、接入策略管理技术、Portal证书认证、网关虚拟化等技术上取得了重大创新,技术复杂、难度大,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智能电网领域应用广泛,具有很大的推广价值、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

随着坚强智能电网及“三集五大”体系建设的不断推进,公司信息网络规模逐渐增大,接入终端数量快速增长,传统的运维技术手段已难以满足“网络可信可控、行为审计管理闭环、网络巡检高效准确、终端安全接入”等信息网络安全管理的需要。针对信息网络规模大、结构复杂、安全性要求高、涉及各大业务风险系数高等特点,该公司科技信通部安排国网四川信通公司与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合作,研制开发网络及终端一体化管控平台。

经数年的技术攻关和功能完善,该平台满足了分布于省、市、县级公司、直属单位、变电站、供电所及营业厅的8000余台网络设备和6万余台终端,不同硬件、不同操作系统的分级部署、终端准入、流量监控、行为审计等需求,杜绝了内网外联、仿冒终端等现象,有效保障了四川公司信息网络的内网、外网及终端的正常运行与安全防御,为四川公司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各大业务正常运转提供了信息安全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