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田湾核电5、6号机组数字化仪控系统项目启动

日期:2016-05-27    来源:中国电力

国际电力网

2016
05/27
14: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田湾核电 核电站

近日,田湾5、6号机组全厂数字化仪控系统(DCS)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与会各方就项目组织机构、通讯渠道、文件提交计划、当前项目进展及下阶段工作安排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对培训计划展开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这标志着田湾5、6号机组DCS合同已正式转入实施阶段,对后续项目执行中的各类活动,如原材料采购、提资、生产制造、项目管理等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田湾5、6号机组为我国M310堆型收官之作,DCS作为核电站的“大脑中枢,神经系统”,对核电站的安全、经济运行有着重要意义。2015年12月27日田湾5、6号机组FCD,工期进度紧张,而当时DCS合同尚未定标,项目的执行面临严峻挑战。为加快项目进展,工程公司采购部与设计相关部门紧密合作,确保了相互之间沟通的有效和顺畅,仅用两个月完成了DCS合同的签署工作,相比以往项目合同签订时间大大缩短;同时在核电工程公司的主导下,与业主单位、分包院及合同卖方共同组建了联合设计组,针对专项问题定期开展讨论及决策;合同卖方也已将充足的人力、技术、项目管理资源投入到本项目中。江苏核电有限公司、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及合同卖方的有关领导和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