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核电装备焊接工艺开发与应用联合实验室”在上海交大揭牌

日期:2016-05-27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余春

国际电力网

2016
05/27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集团 核电焊接 智能制造

5月26日,由上海电气核电集团与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成立的“核电装备焊接工艺开发与应用联合实验室”,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行了签约揭牌仪式。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孙宝德、副院长曾小勤,教师代表陈善本、陆皓、黄坚、陈俊梅等参加仪式。上海电气核电集团副总裁李华纲、副总经理唐伟宝、技术总监郁秀峰、苏明星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曾小勤主持。

 

 

 

 

孙宝德对实验室的建立表示祝贺,并寄予期望。材料学院注重综合性发展,科研与学术并重,近年来,全球学科始终排名靠前。同时,积极为社会服务,主动对接国家重大需求,并做出了重大贡献。希望核电焊接联合实验室能够紧跟国家发展需求。

 

 

李华纲介绍了上海电气核电集团的发展现状。上海电气核电集团是国内最早的核岛主设备、常规核设备生产企业,也是目前配套最全、技术最先进的核电配套企业。上海电气集团为国家的核电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制造了多个全球首台套、全国首台套和全国首批核电配套装备。他希望通过与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建立联合实验室,能够为核电设备制造技术创新做出贡献,同时,也希望交大能够培养、输送更多的核电人才。

[pagebreak]

陆皓、王培培、孙志远分别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上海电气核电集团和上海核电装备焊接及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增进了双方的深入了解。

 

 

 

 

唐伟宝和陆皓分别代表上海电气核电集团、上海交大材料学院在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上签字,李华纲和曾小勤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揭牌仪式后,双方围绕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曾小勤建议联合实验室尽快制定发展路线图,并实行规范化管理,跟紧国家的发展战略,扩大合作范围。特别要注重热制造协同网络发展模式,在智能制造方面有所作为。陈善本结合对智能制造的理解,介绍了相关的科研经历,结合自己与其他企业的合作模式,对联合实验室的发展提出建议。陆皓认为,智能制造首先需要解决两个问题,一个是大数据,另一个是虚拟制造装配。企业方面需要对平时的工艺数据进行整理、转换,同时加强模拟工作。

上述观点得到上海电气代表的认可,一致认为联合实验室必须做实。双方将致力项目合作、人才培养,解决核电领域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为中国的核电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