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普睿司曼实现高压直流输电的两项技术突破

日期:2016-05-27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5/27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普睿司曼 高压直流输电

日前,普睿司曼宣布成功开发并测试了用于高压直流应用的新700千伏MI-PPL(整体浸渍)和600千伏挤出型(交联聚乙烯)电缆系统,实现输电领域的两项破纪录的里程碑。

“这是电缆行业首次实现如此高等级的电压。”普睿司曼能源项目高级副总Massimo Battaini表示,“这也是电缆技术的首次突破,能使高压直流输电系统实现每个电缆双极超3吉瓦,并且传输容量是当前应用的直流电缆系统的两倍多。”

这些成就证明用于高压直流应用的交流聚乙烯和整体浸渍PPL技术的稳健性和可靠性,能够实现最高电压。而整体浸渍PPL技术更突出普睿司曼PPL专利技术的内在潜力。

成就中带来的电压升级还使输电容量提高15%,超越此前最高压的525千伏交联聚乙烯技术和当前实现的600千伏高性能PPL技术。

这些里程碑式的成就是在普睿司曼分别于2015年12月和2016年3月宣布成功测试525千伏直流交联聚乙烯和525千伏P-Laser电缆方案之后,进一步证明普睿司曼在电缆技术创新领域的承诺和领导地位。

为了实现新的电压等级,普睿司曼利用丰富的材料知识,提高对制造方式的理解,从而成功应对最优化严格技术参数的工业流程中的挑战,提供最佳介电性能的电缆和附件完整系统。

高压直流电缆是为长距离大量输电交付可持续能源系统的重要组件。普睿司曼一直处于为电网开发创新技术方案的前沿,致力于为高压直流应用提供电缆系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