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法国核电站工人加入罢工行列

日期:2016-05-27    来源:汇通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5/27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工人 法国核电站 核电行业

据路透报道,法国19个核电站的工人投票支持周四(5月26日)展开为期24小时的罢工,声援抗议新劳工法案。

罢工“越玩越火”,法国核电站工人加入罢工行列

法国总工会(CGT)发言人朗拉德(Laurent Langlard)周三接受路透采访时表示,“我们将于今晚21:00开始罢工,罢工将持续24小时。”

上周末,为逼迫政府撤回劳动法修改草案,法国部分炼油厂与油库员工举行罢工。截止周一(5月23日),法国约1600个加油站因为供应中断停止加油,法国8个炼油厂中6个被封锁,100个油库有5个受到影响。与此同时,法国火车和地铁交通部门也已经宣布罢工。

今年2月,法国政府公布了新劳动法案,引发多地民众游行示威。根据新劳动法案,每周35个小时法定工作时间不变,但企业可与当地工会协商增加或减少工作时间,每周工作时间最多不超过46小时;企业将拥有更多减薪自由;企业在经济困难时期可增加裁员;雇员将有更大余地与雇主协商产假、婚假等假期。

尽管业内专家认为,由于法国核电行业罢工行动受法律限制及法国可以从其它欧洲邻国输入电源,罢工不太可能引发断电。但是,考虑到法国75%的电力是核能发电,结果很难说。

核反应堆一旦停止,将需要3到5天重启。法国电力集团(EDF)发言人表示,很难预测此举的后果。

起初,法国当局表示,法国不会有燃油危机。而后法国石油协会承认,法国开始动用国家战略石油产品储备,已动用115天储备量中的3天储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