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Facebook与微软将联手打造横贯大西洋的海底电缆

日期:2016-05-27    来源:中国证券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5/27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底电缆 网络电缆

Facebook和微软5月27日宣布,双方将展开合作,共同铺设一条横贯大西洋的最高容量海底网络电缆。根据计划,此网络电缆将从美国弗吉尼亚北部一直连接到西班牙的毕尔巴鄂。这条网络电缆是一条海底网络电缆,绵延4100多英里,带宽将达到每秒160太比特。

据腾讯科技5月27日消息,Facebook和微软已经聘用基础设施架构公司Telxius来管理MAREA电缆并拓展从欧洲到非洲、中东和亚洲的网络中枢。按照计划,MAREA海底网络光缆拟于今年8月开工,目标是在2017年10月建成。

Facebook与微软此番合作打造跨大西洋海底网络电缆,最终目标就是要利用更加可靠的设备,帮助双方来推动信息更加快速地在全世界的传播,并将这些 信息移到他们巨大的数据中心网络。这两家公司如今都拥有自己的大型云计算业务,其中,Facebook的用户数量高达16.5亿之多,而微软则掌管着一系 列重要的网络服务,包括Azure、Bing、Xbox Live和Office 365等。为了持续拓展这些业务,此类公司也越来越多地开拓基础设施业务,例如亚马逊拓展了自己的送货网络,而Facebook和微软则提升了数据运营业 务,以便将业务拓展到全球其它地方。

微软声称,该公司与Facebook合作的新项目,将向其它网络设备提供协同工作的能力。微软在声 明中表示,“此次开启的全新设计,最终将为客户带来诸多的重大利益。随着系统能够以光技术创新的步伐发展,因此,相应的设备升级成本将降低,而且也更加便 捷,而这样的升级又会让带宽速率的增长加快,最终让用户体验更多的便利与实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