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重庆浩口水电站主体施工在即

日期:2016-05-26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16
05/26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工程 水电枢纽工程 水电站项目

作为重庆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的武隆浩口水电站工程,将于今年内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预计2018年完工。

浩口水电站是芙蓉江流域规划中的第九级水电站,也是一座以发电为主的中型水电枢纽工程,其坝址位于武隆县和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交界处的浩口乡。

此前,该电站计划装机规模为12.5万千瓦,为了更充分利用芙蓉江水能资源,该项目近期又进行了扩容——在水电站增加一台1万千瓦的生态流量机组,使装机规模调整为13.5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也将增至4.54亿千瓦时。该项目动态投资约为17亿元。

浩口水电站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重庆统调电网的主力调峰电源之一,并发挥电网调频和紧急备用作用。此外,电站建成后,其所在的大坝和库区也将成为武隆的一处新景点。届时,游客可以坐船游览芙蓉江沿线的山水景观。

据了解,此前浩口水电站扩容工程已成功实施了分流,为接下来的主体建设施工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