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措施 » 正文

大唐岩滩水电公司专项整改促安全

日期:2016-05-26    来源:中国电力  作者:李翠萍

国际电力网

2016
05/26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岩滩水电公司 大唐

近日,大唐岩滩水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针对集团公司“反事故紧急行动”专项检查督查发现的问题,认真进行排查和整治,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落实问题整改,保持了安全生产长周期持续稳定。

该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和分析,并形成整改共识。同时将需整改的项目细化分解到部门,明确整改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间;建立整改问题整改台帐,实行销号制度,即完成一项销除一项;每周在安全日活动上进行通报和点评,形成问题整改闭环管理。

针对安全生产责任制不到位等问题,该公司在全厂范围内开展了“学制度查漏洞”活动,从根本上铲出死角末端。一是组织全员学习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规程》和《安全生产责任制管理办法》等制度规定,开展制度学习讨论,并将制度上墙上板,使之内化于心。二是反思内部管理制度疏漏,对不符合集团公司制度管理要求的,重新进行修订;建立责任制逐级考核检查机制,形成从上至下一级对一级强化领导,从下至上一级对一级全面负责的安全管理局面。三是加大网上纠错和现场巡检力度,对两票管理中发现的错漏及时进行纠正,对现场违章行为随时进行曝光,以“严谨、务实、仔细”的工作作风强化专项整治,严肃安全生产管理。

在专项整改过程中,该公司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外包工程管理要求层层落实安全教育培训,做好安全技术交底和三措两案,抓好“两票”危险点分析控制和安全防护措施,做到危险点分析针对性不强不放过、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不放过;工作现场严格执行“双负责人”和“旁站式”监督,做到工作面没有监护人不开工,人离开场地清。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