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企业 » 正文

四川电力公司全力以赴投入“安全周”活动

日期:2006-07-11    来源:四川省电力公司  作者:四川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6
07/11
02: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 电力 公司 安全周 活动

    自7月10日始,四川电力公司总经理朱长林、党委书记张羡崇等所有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分片包干,对公司所属的18个电业局、1个电厂、3个施工企业进行拉网式的安全大检查,检查涵盖各基层单位所有安全管理的各个方面和安全生产流程的各个环节。这是省公司“安全周活动主要内容之一。

    9日中午,国家电网公司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为了迅速将会议精神和刘振亚总经理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基层单位、传达到一线员工,省公司立即召开了公司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合公司的实际,就如何吸取事故教训,对照检查自身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如何正确应对公司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以及如何抓好公司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措施。随后,朱长林、张羡崇专门召集生技、安监、调度、基建、农电、总经办等部门负责人,对整个“安全周”活动的原则要求、总体安排、责任部门等事项进行了安排和落实。公司成立了以朱长林、张羡崇为组长,公司其他副职为副组长的安全周活动领导小组。下午2时,安全监察部牵头组织本部相关职能部门召开碰头会,共同研究并起草了公司“安全周”工作方案。晚上7时,公司领导再次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工作方案、检查大纲、检查分组、重点措施等逐一进行讨论、研究。

    围绕刘振亚总经理提出的“三要六查”要求,省公司制定了“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安全生产事故说清楚制度的规定”,特别将“说清楚”制度的事故等级向下浮动了两级,凡是发生了人身轻伤事故、严重人身未遂事故、一般电网(或设备)事故以及性质恶劣的一类障碍的单位,都必须由主要负责人带队进行“说清楚”。

    省公司决定在 7月15日,对今年来所有新提拔、新任命的领导干部,以及分管生产处室的领导干部进行一次有关公司近年来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考试,对考试成绩不合格的领导人员,既要组织集中学习,同时又要将本次考试成绩纳入年底的安全履责的考核之中,还要纳入到政绩考核之中。省公司将组织人员对基层单位领导人员履行安全职责和安全到岗到位的情况进行评估,并根据评估情况,按照公司“各级生产管理人员安全到岗到位考核办法”进行严格考核。对考核不合格的领导干部,一是按照办法进行严肃处罚;二是由干部管理部门和安监部门对相关领导进行诫勉谈话;三是将考核情况纳入干部业绩考核中。

    针对下半年安全管理和安全监督的重点工作,公司决定今年下半年开展好“两个专项整治”和“两个专项监督”,即:“输电线路接地网专项治理”和“继电保护专项整治”,“农电安全专项监督”和“基建安全专项监督”。

    省公司还将聘请系统内实际经验丰富、理论素养高的部分老专家组成省公司的“安全监察大队”,对基层单位进行不间断的巡回安全检查,帮助基层单位提高安全监督水平。同时,编制公司标准化安全监督手册,规范安全监督行为,提高安全监督的效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