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缆线缆( » 正文

“网红”崔根良的“亨通梦”

日期:2016-05-23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5/23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崔根良 亨通集团 线缆行业

今年4月26日,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媒体对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这位时代先锋进行了集中报道;4月29日,中央宣传部在中央电视台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时代楷模”崔根良的先进事迹。

崔根良所创办的亨通集团是国内线缆行业的“巨子”。经过20多年的发展,亨通集团已由创办初期的“新兴电缆光缆企业”,日渐成长为今日的“中国光纤通信、智能电网领域规模最大的系统集成商和网络服务商、全球光纤通信前三强”。

3年前,以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为核心领导的亨通人定下了亨通集团第八个三年发展规划。亨通将2013年这一年定位为“提质增效年”,亨通将依托三大结合,实现企业发展三大转型,力争两年目标一年完成,确保集团营收同比增长30%以上。

时隔三年,笔者犹记得第一次与崔根良面对面采访交流时的情境。交谈时,一口略带吴江方言的普通话,语气平和,声音虽不洪亮却能牢牢地抓住听者的耳朵。虽然退伍多年,但他的言谈举止和坚定有力的眼神都透露着军人特有的气质。

“做国际化企业,走国际化道路就是亨通的唯一发展目标”。崔根良直言,企业既要不怕竞争,勇于创新、关注产品质量,也要敢争一流、敢创大业,注重“竞合”。这样,企业才会分得市场这块“蛋糕”,企业的路才会走得更长、更远,企业的“梦”才能实现。

亨通人有着自己的“亨通梦”,就是实现“国际化”。近些年来,亨通逐步加大科技软硬件投入,在引进国外先进生产装备制造技术基础上,实现消化吸收和再创新。

光棒,又称光纤预制棒,是整个光通信产业链中技术含量最高的产品。整个光通信产业链中,70%的利润在光棒上。21世纪初的亨通集团,初具规模。崔根良曾带领团队一个星期考察5个国家。经苦苦交涉,日本一家公司同意让他们隔着很远距离看。

崔根良深知为了公司发展,必须拿到这项核心技术,而且中国企业如果不能自主生产,断无出头之日。

亨通20多年来锐意进取、发展卓越、敢于创新、目标明确。在自主研发下狠下决心和资金,自主研发了光棒,开发出国际领先水平的最大容量、最快速率、最低损耗光纤,打破国外技术垄断,不仅节约了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更重要的是为中国光纤光棒赢得了世界话语权。

就拿1200万芯光纤拉丝扩能项目来说,通过核心设备和工艺的自主研发定制,与同样全套引进设备相比,生产效率提高了30%,设备投资总额下降了约1.5亿元。

“打造世界知名品牌,成就国际优秀企业。”是崔根良董事局主席给亨通集团确定的更高目标与要求,也是“亨通梦”的最好诠释。

崔根良表示,亨通一直在为实现“亨通梦”不断努力着。亨通集团围绕国际化战略的实施,已确立了“三步走”方针,即:产品国际化→资本国际化→品牌国际化,并明确了“5-5-5”国际化标准:50%以上产品销往海外,50%以上的资本为国际资本,50%以上的人才为国际化人才。

目前亨通已在18个国家设立技术与营销分公司,产品销售覆盖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巴西建立了海外首家研发生产基地,是全球光电缆主力供应商。近年来,亨通挥师海缆,向海洋进军,建立国际最大的海缆基地之一。2015年亨通集团实现营收480亿元。

线缆行业“网红”崔根良的“亨通梦”笔者暂时就讲到这里,亨通人会用他们的双手和智慧让“亨通梦”一一成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