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扎鲁特—青州特高压直流工程成套设计通过评审

日期:2016-05-20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6
05/20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工程 输变电工程

日前,扎鲁特—青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成套设计评审会在北京召开。由国网北京经济技术研究院牵头负责的扎鲁特—青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成套设计方案通过评审。

扎鲁特—青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设计输送容量1000万千瓦,受端分层接入500千伏与1000千伏交流系统,计划于2018年建成投产。工程旨在解决东北地区“窝电”问题,推进国家振兴东北发展战略,以及实现资源更大范围优化配置的公司总体要求。国网经研院承担成套设计工作以来,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开展研究与技术攻关,在较短时间内高效完成了直流滤波器简化、过电压与绝缘配合方案优化等关键课题的研究工作,为工程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