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缆线缆企业 » 正文

美国康宁电缆:风波不断 季度利润降三成

日期:2016-05-19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5/19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康宁电缆 普睿司曼集团 电缆企业

美国康宁公司日前发布一季度财报称,一季度核心业务收益达到21.7亿美元,同比下降10.7%。公司利润达到3.4亿美元,较之去年同期的4.84亿美元同比下降30%。

从业务结构来看,康宁公司业务主要分五个方面,其中显示技术收入达到8.29亿美元,同比下降17.2%;光纤通信收入达6.09亿美元,同比下降12.6%;环境技术收入2.64亿美元,同比下降6.4%;特殊材料收入2.27亿美元,同比下降16.5%;生命科学收入2.04亿美元,同比增长3.6%。

对于四大业务条线销售全线下跌,康宁高层对此似乎十分乐观。康宁电缆总裁Wendell P. Weeks 表示,“尽管一季度收入数据有所下降,但是利润情况符合预期。我们相信,到第二季度,公司核心业务销售和利润增长都将强劲回归。与此同时,对于公司实施的四年规划,我们也在利润增长、资金回馈股东以及创造重要价值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进步。”

出售德国电缆厂

然而,高层的乐观似乎无法粉饰太平。近日,康宁将位于德国的铜数据电缆运营业务出售给普睿司曼集团。目前,双方已达成协议。

康宁在德国的这一运营业务2015年的销售约2200万欧元,其中还包括一座生产CAT5、CAT6和CAT7电缆的工厂。

这次收购将使普睿司曼集团进一步扩大在多媒体解决方案业务领域的市场。特别指出的是,收购的数据电缆业务将完善普睿司曼在为数据传输和数据中心方案提供的高容量、弹性电缆产品。

涉嫌垄断被罚6650万美元

本周一,美国司法部门也证实,康宁公司日本子公司Corning International Kabushiki Kaisha(KICC)同意支付6650万美元罚款,这也就意味着KICC承认在汽车催化转换器使用的材料价格方面进行限价。

据美国司法部透露,这一限价始于1999年中期,一直实施至2011年,福特汽车公司、通电汽车、本田汽车等汽车制造商都是此类材料产品用户。美国司法部裁定此举已经损害了公平竞争。

不过,康宁日本子公司现任总裁Yasuya Nakano表示,“这起案件是公司前总经理Nobuhiko Niwa的个人行为,他将公司以及康宁总部机密泄露给他曾经供职的竞争者。这完全是一起蓄意的个人行为,并且损害了日本子公司和总部每一个人的利益。”

司法部表示,对此汽车零部件限价事件,共有40家企业和59人涉案,其中包括康宁子公司KICC。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